去年的我這個時候也是指考戰士

沒有經歷過的人,真的不懂這個時候壓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呢

不過都努力準備到現在了,就好好的撐下去吧!

 

考前三十天

離指考不到三十天,在這期間是沒有沒有週末假日的,每天就是固定時間要讀書,該休息時就要休息!

由於我是去衝刺班,所以他們都幫你安排好讀書時間了

像是可能你讀了70分鐘,然下課休息10分鐘,這樣其實讀書效率真的很不錯!

我可以從早上八點,一直讀到晚上九點(午餐結束當然有睡一下午覺啦

不過每個人的習慣不同,所以讀多久、休息多久就要斟酌一下了喔

我曾經試過一直連續讀書,中間幾乎沒有休息時間休息,除了午餐外

從早上開始讀,到下午就開始很煩躁,沒有動力想繼續讀書

所以,該休息真的要好好休息!


不過一直讀書,還是需要運動一下啦,要不太不不健康ㄌ

可以暫時忘掉煩惱,減輕一點壓力ㄛ

 

再來要講的是在僅剩的這段期間到底該如何準備呢(忘記講了,我是三類的所以可能有些對一類沒有幫助

---英文---

單字很重要喔,不管選擇寫作都一定會需要

每天一定要固定花時間背英文單字,然後也一定要複習你被過的單字

模考的、歷屆的,不會的都抄下來盡量背

文法的話,很抱歉無法提通什麼建議。。。

作文就盡量多寫,看你可以寫多少就寫多少

兩三天寫一次,主要是為了練習手感

如果看到好的佳句名言,把它背起來,也順便試著寫進作文中

寫過一次後,就比較有概念那句要怎麼用,而且也比較有印象

 

---數學---

數學的話,每天一定要固定寫題目,為了要練手感,讓腦袋靈活一點!

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去弄懂,忘記的公式要記熟

再來歷屆一定要寫,而且每一題一定要去弄懂

然後手寫題盡量要把握啊!

觀念一定要弄懂

 

---生物---

歷屆非常重要

當初刷了三遍

每個題目每個答案的對錯,為什麼錯,都把它弄懂,然後記熟

像我當初就是,不熟的的題目,就去找那章節

看過一次後,把它寫下來,

像是植物激素好了,可能考它的機制或是作用是什麼

不管對或錯,只要發現了不太懂或是不熟的地方

就再去看一遍,能寫下不會的地方之後再複習一次是最好的

到最後你會發現,每一章每一小節,你都會背得滾瓜爛熟

尤其是你原本不熟的單元

p.s我的生物因為有參加過比賽,所以準備的比較少

 

---化學---

也是歷屆模考都要做的很熟

化學的觀念又更重要了

一樣不懂或是不熟的部分就一定要去翻來看

一開始學的時候有沒有學好很重要,所以可能到現在真的不懂的還是有可能不懂

那至少可以拿分的地方就一定要拿到!

背的部分就盡量背,像是有機化的反應,能背多少就被多少

可以全部背起來,看到題目出什麼

你馬上就知道他需要什麼或是接下來的反應是什麼,當然是最好的

像我有機化的部分,有一個方法是

把它寫成中文來念,念久了就記起來了

IMG_4002.jpeg

像這樣!(字很醜很抱歉。。。

我覺得效果很不錯,希望至少可以整理出有機的部分

我當初也是剩不到三十天這樣背

每天寫一些很快就背完了

還會剩大概一半的時間吧

 

----物理---

我其實荒廢物理很久了,所以我有點靠賽,誤打誤撞

結果不小心考的比化學還高了

我主要是靠歷屆,不會的可能還是不會

但也是盡量去弄懂啦,不過物理有一個比較有趣的地方

就是很多公式都可以推倒出來,對我這種不會被公式的人來說,幾乎是必備的技能

可以背最原始的公式就好,後面如果可以那就自己推出後面的公式

還有,物理的觀念非長重要

公式背不起來,不會用

但一定要把觀念弄得非常清楚

因為有時候可能只會考觀念題,就算不會算也可以把握好這種題目

可能某些章節很難,你想放棄,但請你一定要把觀念搞清楚!

 

<<注意事項>>

每個人適用的準備考試不同,不保證人人適用

單純經驗分享,加上一些建議

 

希望看的各位能夠受用

p.s我沒寫國文是因為我的國文超爛,完全不能夠分享任何經驗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k 的頭像
    Erik

    Erik

    Er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